close
靈性工作到底能不能成為正職?

越來越多人感覺到受到召喚,
想要成為專職的靈性工作者,
然而在此同時,
網上有很多文章正在攻擊這種現象,
認為當靈性工作與生存掛勾時就失去了純粹性與正當性。
很多人問老巫有什麼想法,
現在老巫就來幫助大家破解這些光怪陸離的信念。

首先,
靈性鍊金術兩極原則說:
「所有的真理都只對了一半,
端看我們所站在的立場與行為的動機。」

讓我先問問大家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耶穌活著的時候,
他的正職是什麼?
佛陀的正職是什麼?
穆罕默德的正職是什麼?
克里希那穆提的正職是什麼?
奧修的正職是什麼?
巴巴吉的正職是什麼?
密勒日巴的正職是什麼?
聖方濟的正職是什麼?
Mooji的正職是什麼?
艾克哈勒.托勒開悟以後的正職是什麼?


如果耶穌的正職是木匠,
佛陀的正職是國王,
一個整天忙著伐木、買賣、養家活口;
另一個整天忙著治理國家、開機拓土,

我想今天這個世界的人類靈性進程應該會很不一樣。

再進階一個問題:

大家覺得那些我們每天祈禱的高靈,
在祂們所處的維度與次元,
祂們的正職是什麼?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正職是什麼?
大天使麥可與大天使拉斐爾的正職是什麼?
揚升大師聖哲曼的正職是什麼?
聖母瑪莉亞的正職是什麼?
五次元地心文明桃樂市的大祭司亞當馬上師的正職是什麼?

祂們的正職不都是協助人類心靈提升的「菩薩」、「高靈」嗎?

祂們不是超越時間時空,
讓受苦受難的人們隨傳隨到的在幫助人類嗎?

大家可能會問我:
「我哪有像那些大師一樣偉大,
我也不是菩薩、高靈,
我憑什麼將靈性工作變成我的正職?
你還是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

親愛的,
你有沒有發現你跟這些覺者大師或者高靈菩薩之間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沒錯,
你想對了。

你們的差別就在於,
你的意識還是更在乎「生存」的議題,
而不把靈性視為生命最重要也是唯一的核心。

如果你全心全意的走在靈性成長的信任的道路上面,
如果你全心全意的自我療癒、尋求真相與解脫,
到了一個程度,
你或許就會被委派,或者主動選擇成為那個幫助人類意識提升的「光的工作者」,

坦白說,
這個時代需要心靈陪伴與幫助的人太多了。

你的意識可以接受一個一個小時收9000元的診療費在病患後面偷吃三明治的專職心理醫生,

可是你不能接受一個花掉所有積蓄去學習頌缽療法,
並且希望靠著個案收入養活子女的單親媽媽。

你的意識中有太多與愛無關的武斷批判。

你沒有看見這個世界有很多人在資本主義的野蠻遊戲中傷痕累累,疲倦不堪,

身心靈課程是他們唯一感覺到自己獲得滋養與療癒的避風港。

他們不是不想要再回到世俗的工作職場上工作,
而是他們知道自己所有的創傷來源就是原本的模式與原本的工作場域。
他們渴望繼續療癒自己、繼續深入靈性。
而成為身心靈工作者給予他們繼續走這條路的希望與曙光。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壞,
把靈性工作當成搖錢樹與權力遊戲的舞台,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魅力可以到處坐飛機開課,
個案接到手軟的左右逢源、上課的椅子可以媲美國王寶座..


大部分嘗試走身心靈的人,
其實都左支右絀的,
被高我考驗最基本也是最艱難的議題:

「信任」v.s 「生存」!

你若是能將你的靈性生命旅程看得比生存還要重要,
你若能真的能信任,
真的能轉化,真正的「鍊金術」你的意識與全然的交托,

神為什麼不能聘請你當正職人員?
祂已經聘請了那麼多個,
事情還永遠做不完,
為什麼不能聘用你?

所以說,
如果你們問我:「可不可以專心一意的當一個靈性工作者?」

我的回答是:
「若你的動機是靈性與愛,你不管做什麼都會被神改聘為神職人員。然而如果你的動機是生存與其他,哪怕你是寶座上的名師,也很快也會被解聘了。」ㄜ
事實上,五次元的世界,
生命就是靈性,
生活的主軸就是發揚內在的靈性神性,
靈性與生活本無分別,
是頭腦的二元性硬要搞二分法。
未來的世界,
人類將不再煩惱下三輪的生存問題,
而是人人彼此幫助提升靈性。


有問題的不是專職不專職,
很多狡詐邪惡的靈性老師只是附加的在自己的靈性事業旁邊賣一個周邊商品,比如一些水晶礦石,
就自以為安全的大肆討伐那些「專職傻靈性工作者」。

幫人家植入強大罪惡感,
更加鞏固了自己的靈性寶座與市場,
何樂不為啊?

與其傻傻地被人植入信念,
背負著沈重莫名的罪惡感,
不如聰明地審視:
寫這些文章的人是誰?
他們真實的身份到底是什麼?

我這一輩子水裡來火裡去,
業務、保險、房仲、教學、直銷、餐飲..
該嘗試的與該吃的苦都飽嘗了,


是經驗十年靈魂暗夜以後,
被神揀選來當個不眠不休的靈性長工,
可是竟然也有一出社會就轉職靈性老師的孩子嘲笑我的長工身份,

覺得有趣搞笑之外,
寫了這篇文章來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raldsolis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